江清河浊

不写了,不补档,取关随意
uid756107

【狼帝狼】论猎魔人养猫的可行性报告

我又来复健了!构思了蛮久的脑洞!虽然废话还是挺多的()主要情节怎么还没写到!依旧是无差,大家多给点评论啊啊啊啊啊啊

———————————正文狼帝—————————

1、

杰洛特骑着萝卜摇摇摆摆走在路上。陶森特的阳光总是很好,空气中有附子草、三色堇和雏菊的味道,路边的森林在微风中沙沙作响。他惬意地眯了眯眼,挠挠萝卜的耳朵:“天气不错。”

萝卜打了个不悦的响鼻,晃晃头避开杰洛特的手。

“还在生气?”杰洛特收回手——自从和萝卜说过话后,他再也没法忽视她的建议了——忍不住说:“真不敢相信你想让我收下那猫崽。一匹马为什么会喜欢猫?”

萝卜凝重地叹了口气,蹄子在地上蹬踏几下,得得作响。杰洛特几乎能听到她用那种极富特色的讽刺语调说话:“你知道这是在陶森特对吧?在陶森特,巨魔都能养猫!虽然我的蹄子不好使,但你的好使啊。”

他们今天的任务是帮助一位委托人找回“被怪物拐跑的”、“我那还怀着孕的小女儿”。杰洛特费了一番功夫才从心急如焚的主人嘴里摸清原委:一只巨魔霸占了他的斑纹小猫并且拒绝归还。哼,陶森特人特有的语焉不详。

说服巨魔的过程并不复杂:双方达成协议,主人在猫咪生崽子的时候送一只给巨魔。作为回报,巨魔得帮那临盆的小甜心修建一处最好的房子供她生产。当然,你知道,那房子好到人也住得下。

所有人都很满意。主人甚至提出也送一只猫崽给杰洛特,但杰洛特拒绝了。不知为何萝卜竟然对此表达不满,在杰洛特说出“不了”到同主人告别的这段时间里一直伺机嚼他的头发,希望他改变心意。她回家的脚步前所未有的沉重与缓慢。

“猫不喜欢猎魔人。”杰洛特试图解释,“它们的感官太敏锐,猎魔人让它们害怕。如果我太靠近一只猫咪,它会应激吓死的。再说了,猎魔人从不养宠物。”

萝卜没发出什么抗议,但是从她耳朵的晃动幅度来看她认为杰洛特在放屁。确实,也有猫中豪杰不怕猎魔人——比如今天那只小甜心,她能安安稳稳地待在任何地方包括巨魔怀里——但那毕竟是极少数。而这极少数的大胆猫往往认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也正因如此,它们连猎魔人也不放在眼里。但是猎魔人鼓起勇气、伸出手尝试着“亵渎”它们的时候,它们会毫不犹豫亮出爪子捍卫自己的尊严。

虽然面对主人的感谢杰洛特有那么一瞬间的心动,但必须得承认,除了希里,他没有什么养东西的经验。杰洛特脑海里浮现出希里第一次宣布“身体不适”时的场景,凯尔莫罕的所有人都乱作一团,只有艾斯卡尔设法保持了镇定,不过就连他事后也承认自己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养育不是猎魔人的事,杀戮才是。”他想象着兰伯特带着维瑟米尔的帽子拿腔作调,嘴角不由带上一丝笑意。

 

杰洛特的思绪被胸口不断震动的徽章打断了。就在十几米远的正前方出现了一个魔力波动,空气劈啪作响,传来臭氧的味道。

一个传送门。他再熟悉不过了。

空间旋转扭曲的速度越来越快,逐渐形成了一个漩涡。杰洛特放萝卜避到路牙上,自己拔出银剑,缓慢地朝传送门走了两步,静观其变。

这个传送门看上去很小,甚至容不下一只蟹蜘蛛幼虫。杰洛特心里评估。有意思。会是什么东西从里面出来?

传送门猛地发出轰鸣。一个——一只黑漆漆的什么东西从里面直直跳下来——不,应该说“掉”下来比较合适。魔力波动很快归于平静,杰洛特放下挡着光的手臂,定睛一看。

他哽住了。

是只猫。黑猫。左前腿受了伤,气喘吁吁,狼狈不堪,因为传送门的影响晕乎乎晃着脑袋。他踉跄几步,不太体面地趴了下来,头枕在前腿上。

“冷静点。”杰洛特对身后不断拱自己的萝卜说,也对自己说。徽章在震动,这是个被诅咒的人。……很有可能还是杰洛特认识的人;他没想过这幅怒容在一只猫的脸上还如此具有辨识度。杰洛特没忍住笑了。

“恩希尔?”

黑猫——或者说恩希尔,只是瞪着他,不情不愿点了点头。冒着将来被砍头的风险,杰洛特放肆地继续笑了两声,转头拍拍萝卜:“我们有猫了。天下独一份品种,当过皇帝的猫。”

托希里的福,他和恩希尔的关系有所缓和,表现在能够共处一室、说上几句话,而不是总想着捅死对方。杰洛特不得不承认恩希尔确实有些手段,如今希里甚至愿意管他叫“爸爸”,还出言维护他。杰洛特再也不能讲恩希尔的政治笑话。是什么让希里觉得在敌人坟头上蹦迪的白焰需要呵护?

恩希尔发出一连串的“喵嗷嗷嗷嗷”,声色俱厉。杰洛特毫不怀疑如果恩希尔还是人的话自己已经被拖出去卸成块了,但现在恩希尔只是一只猫。在猎魔人的耳朵里,恩希尔的怒吼听起来只是纤细甜美,甚至用娇滴滴来形容。

“有的人就是和诅咒格外有缘,嗯?”杰洛特当然不能放过这个挖苦恩希尔的好机会。他迅速给恩希尔受伤的前腿做好简单包扎,趁机顺着猫背撸了一把。他再次救了恩希尔,这是他应得的报酬。

然而,恩希尔颈后炸起的绒毛和手底下骤然僵硬的肌肉几乎让杰洛特觉得自己是个混蛋。空气中恐惧的味道尖锐而酸涩,谁知道南北方的皇帝会因为被摸吓到僵直呢?好吧,恩希尔可能经历了很多,杰洛特不该再落井下石了。

他小心翼翼地抱起恩希尔,尽量不让突如其来的愧疚情绪体现在语气里:“回家吧。要聊会儿天吗?我问你答,叫一声代表‘是’,两声代表‘不是’。”

恩希尔把头扎进他的肘弯,抖了抖毛表示不愿配合。怀里毛绒绒的猫稳定地散发热意,隔着衣服可以感觉到肚皮随着呼吸微微起伏。不得不说,这样的拒绝还挺可爱的。杰洛特突然觉得有点理解那只巨魔的感受了。

萝卜显然对此很满意,她的脚步平稳又迅速。这好姑娘对天降的猫咪惊喜不已,当然她也不在乎这只猫是皇帝或是什么人。杰洛特忍不住叹了口气。恩希尔从来擅长给他找麻烦,而且这混蛋现在是只猫,根本付不起酬金。

回庄园的路上,杰洛特自认已经想到了好几种侮辱恩希尔的绝妙方法。

 

 

2、

“巫师大人,请问您是要养猫吗?”BB在见到杰洛特和他怀里的猫时瞪大了眼睛,“在此之前请允许我检查一下它身上有没有跳蚤或是蜱虫,外面的猫很容易携带寄生虫,进入房间前最好要洗个澡——”

恩希尔以他最能表现皇帝的冷酷无情的表情瞪视他,作用不大。也可是太黑了BB没看清,忠心耿耿的管家拒绝让步。

“BB,他受伤了,去叫个兽医来。”杰洛特用上了猎魔人职业自制力才克制住了狂笑的冲动,“我会帮他洗澡的,别的之后再说,快去。”恩希尔被杰洛特的管家要求洗澡,陶森特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不用看他也知道恩希尔极度不悦。幸运的是恩希尔现在还没掌握(或者说不屑于)使用爪子和牙齿的技术,他唯一能做的反抗就是绷紧身体,喉咙里发出“呜噜噜”的咆哮。杰洛特心情大好,一边往楼上走,低声笑道:“你看,当你不说话的时候我们还是能和平相处,对吧?”

回应杰洛特的是胸口处邦邦一拳。看来恩希尔真的被激怒了,以至于弃皇室仪态于不顾都要亲自揍他。不过鉴于他还没学会伸爪子,杰洛特宽宏大量没有计较。他推开房门,脚步一顿。

 

房内的年轻女子闻声转过头来。她拥有灰白的头发和碧绿的眼睛。

杰洛特赶紧把猫搁到桌上以便张开双臂接住他的小女儿。希里还穿着恩希尔同款罩袍,让他苦涩地意识到她与她父亲越发强烈的血缘纽带。希里皱眉的时候与恩希尔惊人地相像。她越来越适应这份继承人的工作了。

“希里——”

“杰洛特——”

他们俩同时开口,又打住了。杰洛特瞟一眼安安静静趴在桌上观察他们俩的黑猫,先问道:“你来得正好。一直在等我?宫廷生活怎么样?”

“直到今天早上还算好。”希里抹了抹脸,把腿架上桌,仿佛卸下了什么皇室面具,奇异地松懈下来。恩希尔不得不腾身避开她的靴子,期间不忘剐杰洛特一眼。杰洛特咧嘴一笑:“如果你厌倦了当女皇,我随时可以带你走,你知道的。”

“杰洛特!”希里不留情地瞪他,不过闪闪发亮的眼睛证明她被逗乐了,“我已经逐渐习惯帝国的生活了,骑在所有人头上,发号施令,折磨臣民之类的。”

“真遗憾。”杰洛特耸耸肩。恩希尔晃了晃尾巴,不满地呼噜几声。

“好吧,回归正题。”阴影重新回到希里的脸上,“今天早上,我爸——恩希尔失踪了。消失在房间里,没带任何东西,连他穿的睡衣都在。”她看上去怒气冲冲又疲惫不堪,“可我还没来得及仔细调查全过程,那帮朝臣就搬出什么紧急预案,急着要把我推上皇位!至于我爸的下落,他们完全不在乎。我花了一整天时间冲他们大喊大叫,最后他们终于同意一个什么调查小组——嘿,小家伙,别打断我。”她柔声道,伸手想拨开恩希尔搭上她膝盖的前爪。

“嗯,所以你来找我了。”杰洛特沉吟,“人口失踪,巫师的老本行。”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希里心烦意乱地揉捻猫咪的肉垫,忽视对方喵喵的抗议声。“不论过多久,我都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我爸竟然会同意签署那份狗屁文件,好像他在位时才有基本的人权,退位后就死了似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皇位确实是恩希尔的命。”杰洛特意有所指地盯着突然被希里抱上腿的恩希尔。恩希尔看上去非常想回到桌上;他小心翼翼地在女儿的膝盖上转了半个圈,却没能成功突破防线。他给了杰洛特一个不耐烦的眼神,杰洛特咧嘴一笑。

“别说风凉话了。我知道你感到不解——我自己都没想到——但是……我很担心他。”希里哀叹,“他甚至连睡衣都没穿,不知道被传送到哪儿去了!而我甚至指挥不动那些饭桶大臣。哼,好像每个人都巴不得他消失似的——”

杰洛特和黑猫同时出声打断了她。

“希里。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恩希尔就在那里。那只猫。”

闻言希里立即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恩希尔得以爬回桌上,并在整个过程中令人赞叹地保持了皇室气度,冲希里点点头。希里瞪着猫,又瞪着杰洛特,猛地抽出一口气,嘶嘶道:“这他妈什么鬼?!”

“放轻松。今天下午我走在路上,然后,‘砰’的一声。”杰洛特摊开手,“最简单的传送门,外带一个被诅咒的恩希尔。这就是全部。”

希里的眼神将信将疑地在猫和杰洛特眼中转来转去。她低头看向桌上的黑猫,试探道:“爸爸?”

恩希尔挺起胸脯,郑重地回应:“喵喵。”

“恩希尔·恩瑞斯?敌人坟头上舞动的白色火焰?南方与北方的皇帝,尼弗迦德帝国最高统治者——”杰洛特在一旁补充道,“别这样瞪我,希里。没人会承认自己是恩希尔,你知道。”

希里倒回椅子上,双手捂脸。她花了点时间整理表情,最终朝杰洛特竖起眉毛:“好吧,好吧,总算有一件好事发生。那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你明知道……”她往恩希尔的方向一瞥,比了个情绪化的手势,没说下去。

“听完前因后果才能下结论。”杰洛特克制地说,从希里和猫的眼神来看他的解释没有任何说服力。但是——他才不会承认恩希尔被希里挠下巴还不敢乱动的样子很有意思呢,绝不。

令杰洛特感到恼火的是恩希尔倒很会利用现有的局势。他只是斜了眼杰洛特便转向希里,用前爪轻轻触碰希里的手背,嘴上还柔声“喵呜”,仿佛十成十的善解人意。杰洛特算是知道他如何哄骗希里留在尼弗迦德了。看啊,他刻意把瞳孔放得那么大!

“杰洛特,你就像生吞了半个柠檬。”希里失笑,她的眉头终于舒展了一些。“老爸,我没事,就是有点,嗯,突然。你的手——爪上怎么还绑着绷带?发生了什么?还有哪里不舒服吗?嘿,该死,要是你能说话就好了!”

恩希尔不会说话,但他一定对希里的关心相当受用;他甚至有办法朝杰洛特抛去一个得意洋洋的神情。即使这表情在猫的脸上还挺可爱的,不论恩希尔变成什么样子,他总能轻易激怒杰洛特。

但杰洛特就是没办法对希里的困境视而不见,他只能说:“我有办法。”

希里和恩希尔一并转过头看他,希里的眼神立刻一亮。杰洛特愿意为这表情付出一切。

“有一种灰头菇,做成汤喝了它就能听懂动物说话。”他微笑道,“上次我从一个隐士那里拿了一些——”

“——你在信里提起过,萝卜的嗓音是男孩子。”希里跟着笑了,“太棒了!杰洛特,你总是有办法。现在准备熬药吗?”

“不过,它的效力很强,普通人喝了会昏睡一整天。”杰洛特谨慎地没有提及副作用,“而且味道非常诡异……”

“喵喵喵喵喵!”恩希尔插话。

“知道了知道了,尼弗迦德的继承人不能亲自喝这种效力不明的东西。”希里做了个鬼脸。“你们两个越来越像了。”

杰洛特和恩希尔对视一眼,在彼此眼里都看到了不屑。杰洛特马上着手制作药材,很快,一碗色泽怪异、气味不详的蘑菇汤出现在桌上。

 

“可能会睡一会儿,别担心。”杰洛特在喝下汤药前叮嘱希里,“如果我开始嘀咕什么独角兽或者女术士——”他偷眼瞟两下恩希尔,发现对方正百无聊赖地晃着尾巴,“无视我说的所有话。”

“没问题。”希里憋着笑。

杰洛特叹口气。他摇摇头,将汤药一饮而尽。

味道糟透了。感觉像是把一柄刀插进了脑子,太阳穴剧痛,心脏也跟着狂跳不已。杰洛特只是晃了晃脑袋想缓解剧烈的眩晕感,随即世界突然陷入黑暗。

—tbc—

评论(14)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