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清河浊

不写了,不补档,取关随意
uid756107

【狼帝狼】论猎魔人养猫的可行性报告

好耶终于写出来了!!

求求了,评论评论!虽然很菜但看在字数多的份上给点吧呜呜

————————正文————————

3、

最先恢复的是触觉。

杰洛特察觉自己被摆成了双手交叠在胸前的姿势,某种沉甸甸、暖呼呼、毛茸茸的东西压在他手背上。他下意识抽出手在暖源上摸了几把,指缝插入绒毛的手感好得惊人。

“停止你的动作,巫师。”一个不耐烦的声音说道。

这熟悉的声调让杰洛特的脑子立马清醒过来。他奋力睁开眼,发现黑猫正稳稳趴在他胸口上,煞有介事地皱着眉头。

“上次我见到会说话的黑猫时,那玩意儿是只恶魔。”杰洛特立即收回手,嘟哝道。他尝试着坐起身,摆脱灰头菇煎药带来的恶心感,“你又在做什么?”

“喝完药后你的体温低得吓人,希里雅坚持让我待在你身上,保持温度。”恩希尔踩着他的小腿走到沙发另一头,半躺下来。怀里热源没了,杰洛特这才发现自己浑身泛冷,他徒劳地扯了扯身上的薄毯子,环顾四周。房间里没有人,射进房内的阳光仅仅移了几寸,他醒得还算快。

“希里呢?”

“在楼下。”恩希尔平白地说,“失望透顶,对你、还有我。”

“梅里泰利在上。”杰洛特呻吟一声,咬牙道,“我只晕过去几分钟而已,你又他妈做了什么混账事?”

恩希尔跳到桌上,别过头避开他的视线。在很长一段沉默后,他才缓缓地说:“我逼迫希里雅带上帝国玺链,接受女皇身份。——如今她才是尼弗迦德帝国的最高统治者。”他的声调只有一点点不稳。

“你答应过不会逼迫她做任何事。”杰洛特深吸一口气,感觉怒意在胸中缓缓燃烧。

“是的,是的,我承诺过。但这次情况特殊!”恩希尔无法再假装若无其事了。他焦躁地在桌上踱来踱去,克制着把手下所有东西都推下桌的冲动,“在任何突发状况下,希里雅继位的合法性必须保持在第一位。”

“你不能强迫她做任何她不想做的事。”杰洛特讽刺地说。“鉴于你曾经做过的一切。”

“闭嘴,利维亚的杰洛特!”恩希尔胡须倒竖,嘶声道。有那么一瞬间,杰洛特几乎以为他会跳到自己身上给他来那么一爪子。但恩希尔只是待在原地,颤抖着,极力使自己的呼吸平稳下来。他的瞳孔因愤怒缩成一线:“听着,今年冬至,也就是三个星期后,本应是希里雅的继位大典,我已经为此准备了一年。但现在的状况是我甚至可能活不到那时候。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趁我和希里雅同时在场时完成这个仪式,你能用猎魔人那不敏感的政治头脑稍微理解一下吗?”

杰洛特张了张嘴,最终没说话。恩希尔再次转过头去。良久他又低声道:“虽然极力避免,但我的女儿依旧没有脱离恩瑞斯家族无法正常继位的命运。”

吐出这句罕见的剖白仿佛用尽了他所有力气。恩希尔蜷缩起来,闷闷道:“现在下楼,去找希里雅,巫师。”

杰洛特收回停留在他始终倒伏的双耳上的视线,顺从地起身离开。

 

要找到希里并不难。她就在大厅中央,面对墙壁上两幅肖像,她的目光尤其专注于杰洛特的那副。杰洛特走到她身后,轻咳一声:“不觉得有什么值得欣赏的。”

“不,很有品味。”希里笑着转向他,“我打赌有很多人会花大价钱买下它。”

“没你的那副贵。”

“嘿!”希里锤了他一拳。

“尼弗迦德宫廷画师效率低下。”杰洛特半真半假地抱怨道,“我每隔一月就上集市看看有没有你的官方肖像来换掉这幅,可惜一直等到现在。”

“皇室成员一般在获取爵位的时候画像。”希里咯咯笑起来,“可能下个月,我的画像就能到陶森特。”

他们享受了一段友好、轻松的沉默。

杰洛特瞥见那条黄金打造、象征帝国最高权力的玺链此时正挂在希里胸前。就在他昏睡过去的那几分钟,统治一个帝国的重任就这样悄然转移到了他年轻的女儿肩上;她的脸上甚至还带着泪痕。恩希尔或许有充足的理由,但这不能改变他是个混蛋的事实。

“……我很抱歉。”最终杰洛特斟酌着说。

希里眨了几次眼,很快领会到他指代什么。她轻声说;“这没什么,杰洛特,不过是提早了三周。我只是觉得……太突然了,一切都让我措手不及。明明我花了一整天和朝臣们争吵,就为了保留我爸——恩希尔的职位,可他却跟那群饭桶一个样。我——唉,该死!我又搞砸了。”

“不,不是你的错,是恩希尔的问题。”杰洛特将他的小女儿揽进怀里,感受到希里紧绷的肩膀稍微放松下来。“不过,如果一个人的父亲当着他的面被杀害,就因为他不肯放弃自己儿子的继承权……我们不应该责怪他把这件事看得比什么都重。”

希里抬起头:“他没跟我说过这个。”

“哦,他又把该做的事推给我了。”杰洛特故作不平,“他还说自己欠你一个盛大的典礼,现在只能愧疚得缩成一团。”

“我爸真的这么说了?”

“大致意思。”杰洛特毫无负担地说,“下次搞不懂他是否在撒谎时,你可以观察他的耳朵:倒下去的话大概率是真的。”

希里靠在他身上大笑了一阵,摇头擦掉笑出来的眼泪:“杰洛特,说实话吧。你是不是在我爸变成猫之后更喜欢他啦?你也开始为他辩护了。”

杰洛特突然卡壳。他张了张嘴,急切地想找出点什么理由来解释一下,但只能蹦出几个含糊的语气词。最终他说:“或许你能讲讲继位‘仪式’的细节。……”

希里给了杰洛特一个“我知道你在转移话题”的宽宏大量的眼神:“我爸把爪子按在我额头上,很正式地说了一大通话。接着是背宣誓词,糟透了——我总以为还有三周能给我背呢。最后由我自己带上玺链,他亲吻我的额头以示祝福,就这样。”

“‘喵呜’和‘嗷嗷’组成的祝福。”杰洛特哼哼道,“他甚至等不及我醒来翻译。”

“有一说一,被猫猫祝福令人受宠若惊。”希里笑道,推推杰洛特的胳膊,“或许等以后回忆起来,我会喜欢这个仪式的。感觉好多了,老爸,我们上楼去吧。”

 

4、

经历了一番长达五分钟、毫无意义的惊慌寻找后,沙发上一团鼓包动了动。恩希尔从毯子里爬出来,不悦地问:“你们在干什么?”

“在找你。”杰洛特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更强硬一些,但希里打断了他:“嘿老爸!你为什么要藏在毯子下面?我们担心坏了!”

“只是有点冷。”恩希尔的声音柔和下来。“……还有点累。巫师,告诉她我没事。”他没忍住转头打了个哈欠,匆匆补充道。他示意希里靠近自己,然后直起身顶了顶她的额头;希里立即露出那种晕乎乎的、“被小猫眷顾”的笑容:“哦。”

希里,不要被他蛊惑了!他只用了一个碰额礼就获得了你的原谅!杰洛特气呼呼地想,努力使自己不去回想恩希尔打哈欠时露出的小粉舌头。这动作有些过于可爱了,该死,虽然知道他是恩希尔——

“翻译翻译。”希里捅了捅杰洛特,凑近他低声道,“杰洛特,快回神!你眼睛都看直了。”

“——我没有。”杰洛特立刻反驳道,或许语速有点太快了。恩希尔也注视着他,杰洛特发誓这混蛋正在心底嘲笑自己,即使他没有表现出来。作为报复,杰洛特大步走向恩希尔,用毯子迅速袭击了他。

“恩希尔说他饥寒交迫。”杰洛特抛出伊格尼点燃壁炉。

“停止胡说八道,白痴巫师!”毯子剧烈挣扎。

“别吓唬他,杰洛特,跟BB拿盘吃的上来。”希里皱皱鼻子,“爸爸,从早上开始你都去了哪里?有没有受伤?”

杰洛特微微松手,恩希尔终于从毯子里冒出头来。“巫师,每当我以为我们能勉强互相尊重时你总能想出新方法挑战我的底线!”他低吼,在咒骂巫师和回答女儿间摇摆了一瞬,“现在告诉希里雅,我很好,并且有一个很长的故事要分享,如果她愿意听的话。”

 

在杰洛特的转述下,恩希尔描绘了一个奇怪的地底世界。那里没有阳光、没有植物,到处都是金属,连“人”都是金属做的,头部是个箱子,代表“脸”的部分会发光。

“——最后屏障打开,阳光第一次照进地底世界,驱散了所有黑暗。就这样,我重新回到了地面上。此时一个传送门出现在我的面前,接下来的事你们就都知道了。”恩希尔停下来舔舔盘子里的水,向他们展示身上被怪物吸附造成的伤痕。

杰洛特得承认,只要恩希尔想,他可以将任何经历讲得诗意又生动。“又‘解放’了一个世界?很像你。”他咕哝道。

“我姑且将之视作称赞。”恩希尔冷冷地说。

“所以老爸也去了一个人脑袋里是金属的世界。”希里对此兴奋得多,“杰洛特,这下你相信我了吧!”

“是是,我道歉。”杰洛特笑道。

“好了,闲聊时间结束。”恩希尔插进他和希里之间,“杰洛特,问问希里雅将来作何打算。”

“恩希尔问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杰洛特叹气,几乎对之前的轻松交流感到不舍。

“这是一个考核,对吧?”希里笑了,语气有些紧张,“我爸怎么说?”

恩希尔喵喵几句。

“他说让我和你一起回金塔之城。”杰洛特听完皱起眉头,“恩希尔,我们不能把你单独放在这里。要是之后你又被传送走了怎么办?听着,我们可以一起去皇宫,寻找更多细节。”

然而希里只是直起身,缓声道:“不。”

“你们都留在这里。”她语速很慢,但不容置喙,“爸爸,杰洛特说得对,你尚处于危险之中。因此杰洛特,我需要你在恩希尔身边保护他,直到一切结束。”

“我去恩希尔的卧室里检查过。除却传送门,几乎没有其他魔法的痕迹。这证明……这个诅咒很强大。”她用一个手示意一人一猫都先闭嘴,“但它并不致命,甚至没有我爸造成更多伤害;它的结果是随机的。而所有人都知道——”她瞪了一眼恩希尔,“因为那份狗屁文件,我爸离开与否对我的继位没有任何影响。”

“你的意思是,这个诅咒是专门针对恩希尔的。针对性极强、精准的魔法,但恩希尔却安安稳稳待在这里。”杰洛特沉吟。“施咒者估计不会喜欢这个结果,嗯,有趣。”

“总之,皇宫里并不安全。谁都认识你,杰洛特,没人会忽视你身边多出的一只黑猫。你能认出我爸,其他人也能。——再说,总要给那群饭桶术士找点事做。”希里笑起来,翠绿的眼睛炯炯有神。

“好吧,你说服我了。”杰洛特盯着希里,沉默半晌,终于道。他推了推腿上的恩希尔:“说点什么。”

“遵命,陛下。”恩希尔的眼睛闪了闪,做出一只猫能做出的最接近叹气的动作,“我……很高兴。希里雅考虑到了你我都没考虑的东西。”

杰洛特做了个鬼脸,一字不差地进行翻译。

“你们俩谁说‘遵命’和‘陛下’都能让我尴尬得头皮发麻!”希里用手捂住脸大声指控道,不过听声调她确实很开心,“爸爸,我说的这些你绝对都想到了,其实你只是不想让杰洛特照顾你对吧。”

杰洛特低头瞪恩希尔。恩希尔晃晃耳朵,移开脸说:“我没有。”

他飞快报了几个复杂的尼弗迦德名字,又道:“让希里雅往后重点观察这几个人。”

“转移话题。”杰洛特戳穿他,“希里……很遗憾我没有什么人要你去监视或拷问。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任何魔法的原理都是等价交换。强大、精密、随机,人类很少能够实施如此精准的诅咒。”

希里抿起嘴唇,紧张的气氛如同夜幕一般落下来,笼罩在每个人的肩头。

“迪精。或是什么其他更高维的东西。”杰洛特顿了顿,“叶奈法对此比较有研究。”

希里没有立即回答。片刻后,她低声说:“你在暗示有人拿灵魂诅咒我爸,而这个诅咒几乎不存在解除的办法。”

“只是猜想。”杰洛特纠正她,“但——我还是觉得你应该带我们过去看看。如果只是一个晚上,没人会发现。”

沉默弥漫三人之间。

恩希尔突然出声:“巫师,提醒希里雅晚宴的时间快到了。”

“知道知道。”希里烦躁地打断杰洛特的转述,“给我点时间。杰洛特——我会考虑的,前提是找到机会。确实该走了,杰洛特,给我一朵灰头菇。”
“什么?”杰洛特眨眨眼睛。

“别装傻。你随随便便灌毒药的日子结束了。”希里斩钉截铁,“宫廷术士会研制出毒性更小的汤药来,如果我爸一直这样下去……嗯,我还有很多事要和他谈谈。”

杰洛特只得从命。希里从他手里抢下一只,身上闪烁起青色光芒:“老爸们,祝你们和睦相处!回头见——”

她的身影兀然消失了,房间里只留下余音和臭氧的气味。

杰洛特和恩希尔对视一眼。

“希里哪里都好,可惜遗传了你的暴躁脾气。”

“这叫高效,不与无意义的人进行无意义的争论。”恩希尔嗤之以鼻,叼着毯子盖回身上。“我为她感到骄傲。”

“希望你敢当着她的面说。——在干什么?”

“睡觉。”恩希尔闭上眼,脑袋舒舒服服靠在躺椅坐垫上。“晚餐时叫我。”

“看来你对自己寄人篱下的生活处境没有一点认知。”

“闭嘴,巫师。难道你忍心虐待一只无害的小猫咪吗?”恩希尔不耐烦地抖抖耳朵。

这番言论炸得杰洛特一时语塞。他搜肠刮肚地想寻找回话,但恩希尔打定了主意不再理他。杰洛特在房内转了几圈,徒劳地瞪一眼他毛茸茸、黑黢黢的后脑勺,最终悻悻走向门口。

——BB正站在门口,被突然打开的房门吓了一跳。

“巫、巫师大人,很抱歉打扰您。”管家很快恢复镇定,“您叫的兽医正在楼下,请问是否将他带上来?”

“来得正好。”杰洛特兴高采烈地说。

—tbc—

评论(16)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